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手冊製作(1)

  現在我做獨立研究遇到一件麻煩的事情,就是我的獨立研究現在必須同時寫研究報告、資優班求生手冊,還需要把問卷的統計資料整理好,每天原本只需要做一點點事情就好的那些日子,已經變得遙不可期,現在必須趕進度,因為我們在520日時就是雙湖成果發表會了,420日要準備成果發表會時的東西,所以我必須在420日之前把所有的東西都弄好,而現在距離420日只剩下大約一個月了。
  我的獨立研究最終的目標會是製作手冊,所以我最近都是在寫手冊,目前的進度寫到第二章-介紹碧湖國小資優班這個部份,這一章是要介紹活動、課程、獎勵制度、老師等組成資優班的東西,而前面第一章就是要介紹資優是什麼,這就需要上網去找資料,並稍微做一些整理。
  再來說到我還沒有寫的部分,第三章我要寫的東西是關於別人眼中的資優生,這個部份我會去找一些圖片,給研究對象看,讓他們選擇對他們而言甚麼是資優生,為什麼,做完了以後我就要把結果統計下來,分析原因,然後記錄結果,第四、第五、第六章要用研究結果分析完以後再寫。

  我的手冊在寫完了以後,還需要經過修改才能算是完成,如果直接拿去給老師看一定會被退的(事實上,我已經被老師退過很多遍了),因為我這裡面很多都是把網路上的資料貼在上面,還只是草稿而已,所以,在寫完這個手冊以後,我就得拼命改文章了,據說廖勁愷現在就是在改他的文章(嘻嘻他上一堂課才被馮老笑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