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獨研審查會

  這個星期四,是獨研審查會初審的日子,我們要在那天報告我們的獨立研究計畫,再由老師們提問與提供建議,之後老師會進行邪惡的神聖的舉牌儀式,只要○的數量過半數的話,這個研究就過關了!但是如過沒有過半的話……請繼續加油努力,努力的準備複審吧!
  我的題目是倒數第二個被審查的,我的題目是資優生壓力研究。我感覺我的壓力非常的大,講出來的東西跟我之前在練習的差了很多,在老師提問時也有很多問題沒有回答。老師有問一些問題,像是「你要去問他們怎麼解決這些問題,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他們還沒解決呢?」,我覺得如果他們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可以不用做答,老師還有問一些問題,很多都是在說歷屆的人都有做過這個題目,為什麼還是要做這個題目?還有,幾乎每一、兩屆的資優生就有一些人做這個研究,他們做法比我認真多了,甚至78年前老師曾經遇過有人一樣是做全台北市的調查,可見我的資料蒐集的不夠。我這樣沒怎麼認真的結果是被41○的淘汰掉了。
統整一下,目前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有:
一、太多人做過這個題目了
即使我沒有做太多資料,但是我還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找到很多別人做的這種研究,上網打個關鍵字就找的到了,我應該要去找個跟別人不同的地方,才能有做這個研究的意義。
二、同樣的題目,別人做的比較認真
跟上面講的一樣老師78年前有看過別個學校做全台北市的調查,電話訪談、問卷,不像是我這樣碧湖國小方便就多做一點,西湖國小很近但不方便就少做一點,其他地方很難做就不做,不怎麼認真,所以我以後來我想應該要全碧湖國小的普查。
三、有做的東西沒放出來

我在之後檢討時,潘老給我看其他老師的意見與建議,結果我發現有些我有做但是沒有放上去的事情老師覺得我沒有做,所以下次報告要記得把我有做的東西都放到報告的東西上。
  我覺得我這次的報告做的不是很好,甚至還比社團報告還要差,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前面的人是資優班老師而不是學弟妹,而且我的準備程度還不夠(因為兩周前才剛換題目),我很感謝老師有給我一個○,而且還有第二次的複審可以讓我們繼續的研究被淘汰掉的人有第二次機會,我會好好努力,為下一次做準備,當然,畢旅要先好好的玩!

謝謝大家

3 則留言:

  1. 針對老師們給你的建議,有沒有要具體做法和想法?
    你現階段的課題不完全在努力,而是在方向喔!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這次沒過的分析非常的好!!!所以我覺得妳下次會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