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夜間觀察


 這個星期五的五點到七點,我們要上去碧湖山做夜間觀察,要上山做夜間觀察的學生都是為了要做上課時的功課或是研究。
  我們在司令台集合以後就上去碧湖山了,我發現來做夜間觀察的人不只BG28的三個人和老以外,還有一個學妹、一個別的學校的學生、老和老,。這是我大概第六次上去碧湖山,對整個碧湖山還不太熟悉,碧湖山友分成三層,第一層,就是大家熟知的「水生池」所在的地方,而我每次上碧湖山一定會到第一層,因為它就是入口;第二層的範圍比第一層還要大很多;第三層,我不確定裡面有什麼東西,我只知道一件事:它很亂。我們在涼亭把東西放下,我看著大家帶的東西(有強力手電筒、數位相機、頭燈等),我覺得這裡只有我一個人是來玩的,因為我連記錄的工具都沒帶,只帶一個望遠鏡和手電筒。
「手電筒 光」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天開始黑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做觀察了,我們在第一層尋找生態池附近有什麼生物,發現很多蝌蚪,而且是透明的,還有兩三隻青蛙。第二層的生物比第一層的還多,有眼睛會反光的動物、很大的蜘蛛、更多的青蛙、非常多的鬼針草。我在路上有看到樓梯,我認為那是通往第三層的路,同學跟我說那條很不好走,走另一條比較快,結果我們到那個樓梯之後,卻發現有兩根樹幹檔在那裏,堵住了出口。

  夜間觀察很有趣,可以看到一些在白天看不到的動物,像是:樹蛙(我們抓到好幾隻)、小雨蛙、蛇,可以讓我了解到生物的多樣性。

3 則留言:

  1. 雖然不是你的研究,但是能投入其中相當可貴呢,有不錯的點子或發想,記得記錄下來,也和碧湖山組一起討論喔!

    回覆刪除
  2. 其實碧湖山的入口不一定要從第一層
    今天5/6我竟然來看你10/22的日誌...算了沒差啦!只是打打手冊來這裡抒發心情
    還有...你在第二層看到很多青蛙?!其實這才是我真的想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