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碧湖山導覽手冊製做

  星期二中午鐘聲一響,我和廖師甫就趕快跑進資優班上課,今天我們上碧湖山去尋找碧湖山導覽手冊所需要的東西。上一節課的時候,我們討論出導覽手冊的形式,這些是我們討論的結果:這個手冊要讓他們照著我們給他們的線索去找答案,而後面會有一些我們的解答和筆記欄。我們這一次上山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尋找問題和解答。
  我們準備好筆記本(我用的是PP瓦楞板和筆記紙)、噴完防蚊液以後,我們就上山了,我這次上山的目的是為了觀察生態池(新的生態池,是廖晉東他們說的)裡面的植物有什麼是生態牌上面沒有的,生態牌上面又有哪些是生態池裡有的,這個生態牌……說真的,我覺得它是在大約1911年設立的(雖然1913中華民國政府才正式成立),生態池裡的植物大部分都跟生態牌上的不一樣了。我就在第一層生態牌和生態池中間走來走去,努力的思考生態池裡面的植物的名字。而廖師甫的任務是要尋找一些給閱讀者去尋找的問題,所以他就在第一層和第二層之間努力找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介紹,我找完生態池裡的植物以後就去找他了。

  我們這個導覽手冊可能或和碧湖山的研究(我忘記他們的研究教什麼名字了)這組獨立研究合作,因為他們獨立研究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製作碧湖山的手冊。

2 則留言: